定义你的浏览字号:

第23届女篮亚锦赛决赛—决战之夜

 

CCTV.com  2009年10月09日 16:04  进入复兴论坛  来源:CCTV.com  

在印度钦奈进行的第23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决赛中,中国队与老对手韩国队相遇,原本被认为是“龙虎斗”的较量竟成为一边倒,最终以91-71击败韩国队,夺得冠军。亚锦赛顺利夺冠的同时也重新回归亚锦赛王者宝座,这是历史上她们为中国夺得的第10个亚锦赛冠军,同时也是中国三大球09年第一个亚洲冠军。这是一场令对手手足无措的比赛,关键是全队转移球非常流畅,令韩国队的防守顾此失彼。苗立杰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助攻和串联全队上,尽管她只得到7分,但全场送出8次助攻,她的5名队友得分达到两位数。中国女篮全队整场送出24次助攻,打出了整个亚锦赛进攻最流畅的一场比赛。两年前的亚锦赛中,中国女篮正是在决赛中以73-79不敌韩国,眼睁睁的看着四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灭。同时在小组赛中,她们也曾以80-83遗憾的输给对手,如今中国女篮重创对手,复仇成功,姑娘们如同猛虎下山,痛宰对手整整20分,席卷完美风暴……

责编:刘星

1/1